2016年4月25日 星期一

前情提要:
庭院裡只見兩人互相說話,一男一女,男的皺起頭,一臉疑惑的神情看著一本卷軸。他們就是本文的主角,安德洛斯和艾菲斯。
「你應該開始讀異世界歷史了,先從最簡單的鳥獸族開始」
「在魔神族還沒被漆黑烈火使封印以前,世界異生物分布中可以分為七個區域,古北區、新北區、東洋區、依索比亞區、澳新區、新熱帶區,古北區的鳥類位於歐亞大陸的北方,如蒙古、西伯利亞、歐洲等地區,新北區則是指在北美洲加拿大、美國等地,東洋區則是從台灣、東南亞到印度、西亞等區域,依索比亞區是指非洲大陸的地理區域,澳新區就是我們熟悉的大洋洲,和一些環太平洋島屬於這個區域,新熱帶區包誇拉丁一帶,是生活在熱帶雨林的鳥獸族,還有極地區,亦是南北極的部分。在這些區域中都有鳥獸族的存在。」我不耐煩地說:「可以休息一下嗎?
「不行!!!
第三章
為了找尋安德洛斯未知的力量,艾菲斯幫助他爬上操控系的聖山─五指山系,當然要先從簡單的開始,所以先從金面山爬起。我們正要走上山坡時,聽到了洶湧的水流聲,看到一個瀑布,不過丘陵怎麼會有瀑布呢?原來這是前幾天水系精靈王送給大地精靈王的聖大地精靈王的聖水,一直流出來的水沖刷力甚強,可以侵蝕石塊,甚至讓石塊崩落,為了不讓山腳下的居民整天提心吊膽,在山腳有設置了一個水壩,水壩具有魔力,能封印聖水。
艾菲斯拿著蜘蛛絲,把蜘蛛請上來;小螳螂很會跳躍,天生就長了戰鬥系的鐮刀;她還發現尺蠖蛾幼體,原來牠會偽裝成小樹枝,存在感非常小;還發現小雨蛙,牠的體長2CM,有三角形的頭,還有白白的肚肚;我拿相機來拍,感覺生態攝影很好玩。再來就是可怕的大岩壁了,整趟旅行中最為危險的地方就是這裡。「我一下拉!」艾菲斯臉色蒼白的說。平常擅長運動的他,今天怎麼變得四肢無力?原來底下蘊含了六合鑽,它會吸取魔導士的能量,我見狀立刻背他上來。「你你...算了,謝謝你。」終於到了論劍庭,郭竟是華山論劍,我們則是金面山論劍。「廢話不要這麼多。」於是我進去領取提示。
~~待續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